Monday, March 21, 2011

給妳! 你的新里程,我的下坡路...

正ㄇㄟ,在 319 這美麗的日子裡,你正式宣告滿八個月了!!!而為母的我,也正式宣告開始步入人生的 "下坡路" …… 老實說,以前從不敢想會走到這一天,沒想到,時間的利刃總逼得我不得不面對,硬著頭皮向前走……

至今八個月了,從軟得像塊麻糬開始,除了喝奶、哭泣或是偶爾露出沒人懂的微笑外,到了現在長牙、翻身、喜歡大笑、喜歡尖叫、學爬,甚至慢慢開始喜歡站立起來。唯一不變的,是那與生俱來的 "宏亮" 哭聲!! 是遺傳到媽媽的大嗓門嗎?? 無妨,只要你樂於做自己,怎樣的你,媽媽都不會有意見!!

在你一天天成長的日子中,我常常在上下班的路上,回想這八個月的經歷,老實說,真的很辛苦!!想給你最好的,卻永遠有無法掌控的不確定因素!!這一路的跌跌撞撞,真是媽媽長這麼大以來,最奇特,也最難以理解的八個月!堅持到現在的餵食全母奶、六個月前的堅持不給水、堅持不吃米麥精、堅持親手調理你每一天的食物泥、堅持找最薄最透氣的尿布、堅持著那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堅持的林林總總…我只知道,只要是為你好的、只要是我做得到的,我都願意為你而堅持!哪怕從生完你之後,熊貓眼就成了我的好朋友…@@

孩子…母親的愛,真的在我有了你以後才慢慢體會…那麼的無私,那麼的不求回報! 外婆跟拔拔講,從小到大,麻麻最成功的事,就是養你這八個月所做的每一件事!!我也不懂,為什麼可以為了你,放棄了那些以往我總認為重要得不得了的事。從前每天喝的咖啡,從懷孕開始完全禁止,最愛的螃蟹,已經到了看到圖片都會自動分泌口水的狀況,愛喝的茶,早已忘記那種味道,草莓、奇異果、橘子,那種因為可以要吃它們而不吃飯的喜愛,到了如今也只能拿起來聞香解解饞,不愛吃的魚,為了你,大概吃掉了這輩子到懷孕所吃過兩倍多的魚,以前總挑開的紅蘿蔔,現在會主動挾進碗裡。其實,這一切麻麻都可以忍耐,最難受的是為了你,我得放棄我最重視的自由,什麼事情都要以你為中心,離開你超過半小時,心裡就會焦慮…我再也不能說出門就出門,說逛街就逛街,以往最灑脫的媽媽,現在已經成了最無能的老母雞,一心只想張開小小的翅膀,保護你。

寶貝,這些我都不在乎,當懷裡的你,給我一個超級大笑時,我真的願意,為你做任何事,我真的願意,為你放棄我所有的任性與不羈…只有你,能讓我甘願放棄那些我最愛的事,只有你,能讓我在逛街時,不再去女裝、鞋子、化妝品的樓層,"嬰幼兒樓層" 永遠是我的目的地。

原來,"母愛"不用 rehearsal,當上媽媽的那一天起,它就會自然形成。寶貝,當你一天天長大,媽媽希望你一定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那些在你生命中照顧、幫助過你的人,讓你順利成長,更要感謝那些傷害你的人,讓你更加茁壯。更要有自己一輩子的興趣,當你疲累時,會有一股力量支撐著你,有了自己的專業與專長,即使沒有顯赫的學歷,無論怎樣的環境,都不需擔心養不活自己。更要有樂觀的心態,尤其面對挫折或災難時,永遠要迎向陽光那一面,黑暗總是會過去。其它的,交給你自己決定,一定要記得,永遠誠實地面對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媽媽無法知道,你是否會了解我心裡對你的期許?!一如我無法完全做到外婆對媽媽的期待。孩子,快樂平安的長大吧!媽媽這輩子能給你的或許有限,我只能盡力,無法達到完美。

寶寶,八個月快樂!!謝謝你來到這世界上當我的孩子,謝謝你教會我很多以往從沒經歷過的事,有你以後的日子,真的很不一樣!在媽媽生日的這一天,所有的願望都是希望你平安健康的長大,你是媽媽心頭的寶,永遠永遠的小正ㄇㄟ!!!

愛妳……永無止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