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媽媽的心酸


不敢說正ㄇㄟ是在我"殷殷期盼"下來到我肚子裡, 畢竟我的母性, 跟正常女性來比, 大概只有大家的三分之一!! 對於孩子, 總是能逃就逃, 對於自由, 總是能抓多少就抓多少; 但當自己得面對這樣的"重責大任"時, 我還是不得不屈服, 認份的接受這樣的一個命運......

即將邁入終點線的懷孕之路, 也滿滿的走過了34週, 在即將來臨的35週, 我回顧這曾走過的一大段路, 我才慢慢的更體會到, 當初媽媽跟我說"當媽的不好當"!!這句話深深的涵意..... 從前四個月的害喜, 到三個月時的出血, 七個月開始的胃食到逆流, 七個半月後的"吹氣式漲肚皮", 我經歷過人生這三十多個年頭, 從來沒有過的路程。這一切是那麼的不真實, 卻又那麼的歷歷在目.... 從剛開始的害怕, 不太甘願,痛苦, 自怨自艾, 到中期的接受, 感動, 驕傲, 及後期的擔心, 不安, 惶恐...... 有沒有這麼多情緒, 能在這不到一年的時間裡, 一直不停在每天的生活中出現....我承認, 我是善感的媽媽, 有著比一般孕婦更纖細的情緒.....

在孕程即將邁入"壓線時刻"時, 心裡頭突然有好多好多的感覺.... 這近十個月的旅程, 真的讓我感覺到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我的媽媽, 年過一甲子的歲月, 為著我的身體, 為著寶寶的健康, 總是不畏辛勞的為我做這做那; 有時花了大半天的功夫, 只為了讓什麼都吃不下的我, 多喝一口營養的湯, 多咬一下新鮮健康的水果..... 真的, 現在想到, 心裡還是滿滿的感激, 也只有當自己的身體裡孕育一個新生命時, 才開始懂得, 那種所謂 "捏緊怕會痛, 捏鬆怕不成型" 的矛盾感.... 媽~~謝謝您....

家裡的男人, 在這趟的旅程中, 當然...扮演更更重要的角色! Ivan始終不是個貼心甜蜜的好老爺, 嘴巴裡也老吐出會令所有女人 "大動肝火" 的語言, 但他的踏實, 及願意當小李子的個性, 也著實讓我在這些日子裡, 感覺到 "雖不滿意, 仍可接受" 的程度.... 想起他在低溫十度的寒夜裡, 騎著機車到來回要一個小時地點的攤子, 為我奉上一碗打開仍會冒煙的廣東粥.... 為了我 "突然" 想吃的某種水果, 大街小巷尋找那東西的存在, 只為拿在我面前, 讓我 "吃一口就不要" 的滿足微笑..... 雖然他總說, 不覺得我懷孕有折磨到他, 還曾暗自竊喜的跟同事朋友說我懷孕時一點都不難搞.... 但其實我知道.... 我的難搞, 是他的包容, 他的甘願, 和他的"粗線條"遮掩了.... 或許, 他真的不是一個完美的丈夫, 但.... 卻是一個我現在"需要"的伴侶....... 謝謝你Ivan, 不過, 現在我開始餓了! 你該想食物了!!!

還有身邊的同事朋友.... 遠在彰化的紅牌, 雖然遠, 但一有空一定下來陪我聊天,關心我的一切, 平常心裡或生理不舒服, 也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事, 陪著我一起 "同仇敵慨" 一番.... 紅牌... 我老覺得沒把你 "騙婚" 來高雄, 我會 "了很大" 耶!!! 看來, 等到正ㄇㄟ的事搞定後, 我就要來著手搞定這個陰謀了!! 哈~~~~

嘉蘭蒂小姐.... 這個善良天真單純的傻大姐, 雖然我們住得很近, 卻很難相約.... 她會有太多太多的 "意外" 得瞎忙著, 雖然她自己也常讀知道在忙什麼?! 但是, 她會常常的關心我, 細心的為我注意這整個孕程要小心的事, 要添購的東西... 雖然她沒懷孕, 其實有些時候, 她知道的以我還清楚...(汗顏)...還有好同事一姐, 鳥容, 劉姐姐, 護士ㄚ姨.... 這些在每天八小時工作中, 不停關注我身體的每個好人, 提供我最多的 "媽媽經", 給予我生理心理莫大的鼓勵和信心.... 你們都是我生命中最好最厲害的貴人.... 能在你們的關懷下工作, 我真覺得自己無比的幸福.... 謝謝你們無條件的聽我訴苦, 幫我買東買西, 擔心我身體的健康, 陪伴我走過低潮.... 這一切... 讓我感動無比...心裡溢滿幸福的花朵......

看著家裡其中一間房間放滿正ㄇㄟ的東西, 我慢慢開始期待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我相信, 接下來要面臨的困難, 絕對不會比現在少或簡單, 日子, 也不會比現在輕鬆愉快, 但身邊有這些親人朋友當導師, 當諮商者, 當援手, 面對新的挑戰, 我將會更有信心; 這是我所選新的路, 哪怕再艱困, 我也得一步步往前走....

我是個天性愛自由的媽媽..... 期待著將要把我"綁"住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