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媽媽的心酸---最後三天的衝刺

是的.... 由於 "覺醒太晚" 的正ㄇㄟ, 要把頭往下轉時, 為時已晚! 搞得呢她的頭天天頂著我的胃, 除了讓我一點都不想吃東西, 及溢不完的胃酸外, 也代表了她完全的破壞我原本的生產計畫...... 我只能配合她, 準備 "剖腹" !!!! (話說真是被鳥容的烏鴉嘴說中了!!! 小孩要怎麼來不是我決定的啦!! @@")

當我聽到從醫生口中說出 "開刀" 這兩個字時, 我差點從超音波台上摔下來, 一整個是晴天霹靂中的霹靂! 長這麼大, 除了拔牙, 還真沒在身上動過什麼 "大事",這次要在肚子上開個洞, 把小孩拉出來, 大概是我這三十年以來遇到最大的 "難關".... 從35週起, 我哭過. 鬧過. 自暴自棄過, 從不能接受, 到現在每天的自我精神喊話, 我強迫著自己勇敢與堅強, 雖然一直很難達到, 但.. 我一直努力朝這邊前進....

在這倒數的三天, 我默默的安靜自己的心靈, 輕輕的對正ㄇㄟ說話.....

孩子, 我不求你的人生會有什麼大富大貴, 不求你的未來會給我什麼回報, 我更不敢奢望你長大後會不會孝順我? 老年會不會照顧我? 在我人生的路途上, 有了你之前,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會當媽, 會在自己的肚子裡孕育著一個生命.... 我是個那麼愛玩, 愛瘋癲, 愛往外趴趴跑的女生, 因為有了你, 我開始收斂. 屈服, 與接受, 這大概是這 10 個月裡我最大的改變..... 我再也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去哪就哪, 想穿哪件衣服就穿哪件.... 為了你的到來, 我犧牲的..... 你無法理解....至於值不值得?? 這個問題, 二十年後, 我們再來評斷吧.....

再三天, 我們就要見面了, 不知在你小小的腦袋裡, 期待的是一個什麼樣的母親?同樣的, 我也在猜測著你的樣子, 你小小的身體. 手腳.... 會像我, 還是會像把拔.... 其實像誰也不要緊, 重點是你要平安, 健康, 順利..... 這是我這當母親現在唯一的願望.....

原諒第一次當母親的我不夠勇敢, 面對即將來臨的一切, 心裡仍然是恐懼多於見你的興奮! 或許要等真的親眼見到在我身體裡"玩"了十個月的你, 我才真能體會到為人母的愉悅與驕傲.....

那麼.... 正ㄇㄟ... 陪著媽媽一起倒數吧! 也請你跟上帝叔叔說, 賜給媽媽勇氣和力量, 正向的思考, 大步的邁向前.... 期待著與你相見的第一秒..... 正ㄇㄟ.... 我和把拔都張開雙臂的等著你的來臨.... 謝謝你降臨到我們家來, 當我們的小天使.....

現在開始, 一起倒數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