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甜蜜疲憊之抱著你的感覺好好

當正ㄇㄟ從保溫箱出來, 腳上的監測器拔掉後, 我就開始了一天四次的母乳親餵打卡女工”!! 每天的故定時間, 就會到嬰兒室前, 跟一堆其它的 母乳工一起等著工廠的開門…. 每每走出月子房, 護士小姐總會笑著說打卡囉!”…….

親餵對於已經習慣瓶餵的寶寶來說, 是一件很不適應的事, 從瓶子裡吸出的奶, 雖說也是母奶, 但是他只要輕輕一吸, 就會有 噴泉般的奶水; 但媽媽的乳房, 並沒有辦法一下子出那麼多水, 寶寶就得用很多力氣, 才會喝到一些奶水, 而對於像我們家這麼 小聰明的小妮子來說, 他一定是討厭媽媽的乳房…..

前幾次的接觸,都讓我非常的挫敗,常常懷裡的正ㄇㄟ嚎啕大哭的餓著,我一臉臭臉的無奈著….心裡頭好酸,回到房間總會跟老爺抱怨幾句….但我也實在不甘心,在我肚子裡揹了那久的孩子,怎可能不要我的身體….於是每天的餵奶時間,我總是按表操課”!想盡辦法的要正ㄇㄟ愛上我的ㄋㄟ ㄋㄟ…..

也許是我真的很有毅力吧! 連嬰兒房的護士和護理長都來幫我的忙, 幫我哄, 幫我騙, 幫我塞…. 當我被ㄇㄟ ㄇㄟ緊咬著乳頭, 我痛得流淚, 卻捨不得把她的嘴移開時, 連護理長都對我說 媽媽,你真的很偉大”......

我哪裡是偉大?! 我只是捨不得正ㄇㄟ身體的溫度離開我的手, 她有著那麼小的身體, 又軟又嫩, 大大的臉上, 有著千百種表情, 黑黑的胎毛髮, 軟軟的伏貼在頭上, 偶爾睜開眼, 黑白分明的眼睛, 更是讓我沉溺其中…..

抱著她, 我真的感覺到自己為人母的喜悅…. 自己的孩子, 真的怎麼看都覺得好可愛, 也許沒有別人家的大圓眼, 也許沒有別人家的瓜子臉, 我卻覺得, 她怎麼看都完美…. 原諒我這老王賣瓜的媽媽, 自己懷胎十月的寶寶, 那複雜的心情, 真的很難形容…….

我好愛抱著ㄇㄟ ㄇㄟ的感覺, 明明就戴著口罩, 卻都會忍不住偷親親她, 摸著她嫩嫩的小臉, 餵完奶,走回房間後, 都會忍不住的一直回想她的樣子和味道…. 如果在餵奶時間有訪客, 我總是心不在焉的應付著客人, 時間一到, 就準備衝下樓, 我也對這些同學朋友感到抱歉…. 現在對我這新手媽媽來說,真的是 女兒最大”!!! 其它的, 只能往後排了!!!

我想我再這麼沉淪ㄇㄟ ㄇㄟ下去, 恐怕真的要開始考慮我的育嬰假!! 看來 我才是那個 黏人精媽媽啊!!!!!!!